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发布者:beat365官方网站2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10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2日,学院召开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学校教务处安排教学研究管理科柳雅萍到会指导。会议由李明德副院长主持,系、所(中心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中文系系主任王延模、秘书学系系主任朱元军从学分压缩、课程优化等方面详细介绍汉语言文学专业和秘书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稿修订情况。



随后,会议按照专业汇报、专家反馈和综合讨论的流程,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周密而详实的论证。各系、所(中心负责人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指标点分解、课程体系设置、实践环节强化等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充分讨论。



柳雅萍认为,汉语言文学和秘书学两个专业提供的培养方案前期调研充分、思路清晰,课程设置与教学安排等内容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文件要求。同时,柳老师针对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要求、实践教学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优化建议。

李明德从此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原则、内容和要求方面作会议总结。认为本次讨论会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的把脉问诊,梳理了许多具体问题。学院将根据学校最新的公共课及教师教育课程模版,对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同时吸纳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提出的意见,以及该版方案运行以来学院征集到的师生建议,制定出“瘦身”提质的更严谨科学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以抓纲带目地提高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