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昊昌同学在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者:beat365官方网站2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20231229日至31日,在冬意正浓、辞旧迎新之时,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成功举行。我院刘昊昌同学获得高中语文组一等奖



决赛角逐中,149所学校481名选手参加。决赛选手须在2小时时间内完成1课时的随机篇目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并在后续完成模拟授课和即席演讲,时间短、任务重。经决赛评审,本次比赛评出一等奖161名、二等奖320。最终我院刘昊昌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应对,以出色发挥斩获一等奖。



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悉心指导,通过相关案例学习和教学研讨交流的方式对选手进行赛前强化,提高了选手的教学技能水平和赛场应变能力,为选手的参赛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在比赛中,我院学生与全国其他师范院校优秀选手同台竞争,互相切磋学习,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教学技能,集中展示了beat365官方网站师范生培养的成果。

在本次比赛的同期活动“智能时代的教师教育论坛”上,我院李明德副院长作题为“语言之思与技术之维——人工智能时代高师写作教学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围绕智能时代下的教学创新与教师发展与参会同行进行交流。



“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以交流本科师范生实践经验、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提升、培育优秀教师后备力量为目标的专业赛事,是目前针对本科师范生技能培养的影响力最大、权威性最高的全国性赛事之一。据悉,本届比赛初赛共计226所学校的1611名选手参加选拔,参赛人数为历年最高。经初赛评审,评出入围决赛选手485名。